焦點新聞

《造紙股》正隆衝刺家紙市場,導入柔版水墨印刷

2017-01-03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正隆 (1904) 看好家紙市場仍有成長空間,宣布旗下春風家庭用品導入柔版水墨印刷設備,以食品級的安全油墨提升產品品質,旗下情人、蒲公英與雪柔品牌也將隨後跟進,希望帶動家紙營收維持雙位數成長、挑戰40億元,將國內市占率自21%提升至30%。

正隆表示,持續提升產品品質、給予消費者更安心的產品,是公司秉持的經營宗旨,因此特別結合公司大園紙品包材廠柔版印刷提供的服務,於春風衛生紙外包裝上,採用對環境及人體友善的柔版印刷塑膠包裝,兼顧環境友善與安全健康。

正隆指出,國內衛生紙塑料包材的包裝仍以凹版印刷為大宗,但現行塑料凹版印刷使用苯、酮類等化學溶劑,塑料柔版印刷的溶劑則採用水與乙醇,能有效減少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產生、降低大氣汙染,並改善印刷過程中產生的化學氣味。

正隆表示,水性印墨在歐美國家廣泛用於食品、飲料、藥品等與消費者接觸性高的產品包材,為食品級的安全油墨,但相關設備、印墨、版材等購入成本較高,在國內並不普及。此次旗下春風為國內首度採用於單包塑料的衛生紙品牌,公司其他品牌亦將陸續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