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製造業以效率見長,造紙也是如此,守份的追求規模生產;現在,講求產業環境責任、解決社會問題。造紙業早已同步在幫助社會,來源堅持人工作物林、回收紙再利用,造紙生產滿足民生消費所需,同步捕捉碳、減碳,實踐資源循環利用,與社會共好。

守源頭

造紙主要原料為原生紙漿或再生紙漿。原生紙漿方面,台灣造紙廠堅持採購人工作物林採伐與負責任管理的驗證紙漿(FSC、PEFC),以行動保護熱帶雨林及原始林、維護森林生態平衡,堅守友善地球綠色信念。

再生紙漿來源包括稻麥秸稈、回收紙等等,歷經散漿、篩選、磨漿、成型等步驟重新成為不同種類紙品,為天然資源循環利用的最佳典範。

重分類

每年,台灣造紙生產需要約440萬公噸的回收紙,其中約289萬公噸自國內優先收購,不足缺口則採購進口國外回收紙。造紙廠再利用率超過90%,已經達到先進國家的標準,不僅減少人工作物林原生紙漿使用,更解決本地回收紙焚化浪費及二氧化碳排放。

近年造紙廠積極向回收紙供應商宣導正確分類,嚴格執行雜紙、雜物、含水容許率驗收。唯有透過正確分類,分流使用,提高再利用效率,同時節廢減排,創造循環經濟價值。

綠色生產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