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順利完成競拍九月中下旬進行公開申購和抽籤 近年業績表現十分亮麗 永豐實即將掛牌上市

2021-10-26

2021/9/16

紙業新聞 第一版

【台北訊】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日前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於九月下旬掛牌上市,成為臺灣營業規模最大的民生消費性產品上市公司。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近年營運表現亮眼,2019、2020年合併營收為105.49億元、101.48億元,稅後淨利歸屬於母公司4.65億元、14.87億元,每股盈餘(EPS)新臺幣1.92元、6.12元,配發現金股利1.7元及4.0元。2021上半年合併營收50.17億元,稅後淨利歸屬於母公司6.7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每股盈餘(EPS)2.76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並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主要是透過持續推出新品、產品組合優化、調整銷售模式,挹注獲利持續成長。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產品涵蓋紙品與潔品二大業務範圍,其中紙品在台灣經多次擴產規模後,以領導品牌之姿,透過產品差異化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已成功站穩較高市佔率。目前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進行品牌結構調整,提升獲利。

永豐實指出,永豐餘消費品實業係以消費者為核心,瞄準民生消費市場的三大發展趨勢:疫後經濟、宅經濟、綠色經濟。

由去年起在全球蔓延的COVID-19疫情對民眾衛生意識、家庭生活習慣造成永久性的行為改變,消費者相較以往更重視居家生活的清潔衛生。依據永豐餘消費品實業電商服務銷售大數據分析,臺灣三級警戒前後(2021年一-四月與五-七月相較),清潔用品銷售月均成長63%,制菌抗病毒清潔產品更成為消費者購買產品時的優先挑選重點。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洞察消費者對清潔抗疫的重視,推出取得美國FDA規範實驗室驗證的洗COVID-19病毒洗衣精,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選擇。預料消費者重視清潔衛生的習慣養成,相關潔品銷量將持續成長。

疫情也帶動宅經濟電商銷售。永豐餘消費品實業電商服務近三年發展飛速成長,紙品營收成長超越二成,潔品更近乎翻倍成長,掌握宅經濟驅使的網路零售新脈動。

永豐實強調,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既以消費者的生活爲核心,設定高品質、高創新的發展方向,屢創業界之先,推出超越消費者想像的產品。根據2020年東方線上電子發票銷售數據資料,在臺灣,每三個人就有一人購買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的紙品。潔品品牌則有臺灣消費者認知天然潔品品牌第一名的「橘子工坊」及以香氛為主要訴求的「植淨美」與實惠好用的「得意」。

目前中國大陸家庭用紙使用以面紙及廁所捲紙為大宗,廚紙市場滲透率不到5%,潔品市場也以石化原料產品為主。永豐餘消費品實業看準抽取式衛生紙及廚房紙巾的高度成長潛力,以及消費者對天然抗菌清潔用品的安心需求,積極佈局新市場。

永豐餘消費品實業預計於九月下旬掛牌上市,為配合初次上市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2,223張,其中16,000張採競價拍賣,將從九月七日起展開競價拍賣投標。競價拍賣從九月七日至九月九日,依投標價格高者優先得標,每一得標人應依其得標價格認購,後續將於九月十三日開標。此次新股現金增資上市將採溢價方式辦理,公開承銷股數採80%競價拍賣,底價係以九月一日前興櫃成交之30個營業日的成交均價簡單算術平均數之七成為上限,永豐餘消費品實業將競拍底價定為每股44.07元;另20%採公開申購,公開申購承銷價以最低承銷價格1.18倍為上限,因此承銷價暫定為每股52元。

據了解,本次參與投標的合格標單共1,915筆,得標筆數1,140筆,十三日已於證交所經由公開方式圓滿完成電腦開標作業,順利拍賣成功,得標加權平均價為55.38元,公開申購承銷價為52元。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辦理競價拍賣總計16,000張,以美國標方式決定競價拍賣得標價格。

而依相關規定,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辦理公開申購股數計4,600張,將於九月十五日至九月十七日進行為期3天的申購日,九月二十三日將公開抽籤。在相關程序完成作業後,將可順利掛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