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6.41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獲利 永豐實將續推新品搶商機 股臨會改選董事新聘獨董

2020-11-19

2020/10/8

紙業新聞 第一版

【台北訊】永豐餘投控旗下永豐餘消費品實業,日前舉辦股東臨時會,會中通過初次上市(櫃)前現金增資提撥新股承銷案。其營運財報也首度對外公開,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雖減,但稅後淨利達6.41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獲利,表現十分亮麗。總經理徐志宏透露,未來將持續深耕紙品,擴大潔品項目,同時看好社會結構轉變與高齡化社會來臨的趨勢商機,將進一步開拓寵物與熟齡消費者需求的個人潔品市場,且不排除尋求相關產品代理或併購,以擴展營運規模。

據了解,此次是永豐實於八月份公開發行後的首次召開股東臨時會。該公司預計在第四季申請股票登錄興櫃交易,並於明年向交易所遞件申請上市掛牌。董事長何奕達表示,永豐實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除保留發行新股的10-15%由員工認購外,其餘85-90%則全數提撥辦理公開承銷。一切順利的話,明年底前可望上市。

永豐實財務長暨發言人陳佩雯表示,去(2019)年永豐實全年合併營收為105.49億元,雖年減約10%,但已數年營收破百億元,而受惠於產品組合調整,營業毛利率達2.38%,營業利益率7.38%,分別較前年為佳,去年稅後淨利為4.6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92元。

至於今年上半年營運情況,何奕達指出,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台灣消費者對天然清潔用品,抗菌抗病毒相關產品及家庭用紙等產品需求明顯增加,同時橘子工坊研發二年的洗淨病毒洗衣精與制菌清潔噴霧又恰於第二季推出市場,不但得到「SNQ國家品質標章|防疫產品類」的認證肯定,也受到消費者熱烈支持。因此儘管該期間大陸地區產銷據點的營運雖因疫情封城等因素而營收減少,但仍在產品組合與銷售策略調整下,獲利明顯成長。上半年合併稅後淨利達6.41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獲利4.64億元,每股盈餘達2.6元。而累計今年前八個月的營收則約65.77億元,仍較去年同期稍降。

徐志宏表示,「五月花」在2019年中推出厚棒衛生紙,以超過98%的高使用後滿意度獲得廣大消費者認同,並得到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殊榮,而「厚棒」衛生紙於推出僅僅半年的時間,銷售額就已突破一億元,預估今年成長目標可提升50%。此外,永豐實看準消費者的「厚」商機,於九月底再接再厲,推出「五月花厚棒廚紙,以專利技術提供一張抵四張的高吸油及高吸水的多元功能,甚至可以替代抹布清潔食器與料理台,希望成為消費大眾在料理時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