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造紙公會愈玩愈大!4公噸回收紙打造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今現身北車

2019-08-26

造紙公會愈玩愈大!4公噸回收紙打造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今現身北車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台灣造紙工業同業公會連續第4年舉辦「紙箱戰紀」,規模愈來愈驚人。今年選定交通最為便利的台北車站,於1樓打聽打造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造紙公會理事長何奕達鼓勵父母帶孩子一起來闖關,學習正確的紙類回收及環保觀念。

 造紙公會理事長何奕達指出,造紙業1年回收紙的消費量高達395萬公噸,國內優先採購量為269萬公噸,供應不足的缺口,則靠進口紙填補,國內回收率65.7%,紙廠回收紙利用率達93%,已達先進國家標準。

何奕達指出,造紙原料無論是自然植物或是紙類回收利用,都是沒有複合問題、最能徹底發揮循環再生的價值;也惟有產業才有足夠的量體消化回收資源,解決浪費。

 由造紙公會舉辦的「紙箱戰紀」邁入第4年,每1年都藉由設計不同的闖關遊戲,推廣可回收紙類、不可回收紙類與紙容器正確分類,希望加強「源頭分類、回收升級」,共同努力將國內回收紙品質接軌國際水準。

 第4年舉辦的「紙箱戰紀」,於7月26日至29日於台北車站1樓大廳舉行,現場有使用4公噸紙箱打造的、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希望民眾可藉由現場的闖關活動,強化紙類「可回收、不可回收、紙容器」正確分類知識。

 造紙公會指出,今年以「叢林迷宮」的主題,打造220坪大型迷宮,面積相當於約2個籃球場大,牆面全部以回收紙為原料生產的瓦楞紙搭設,總共使用的4公噸的回收紙,拼接成總長相當於4座101大樓的高度。迷宮南北兩側分別設計22公尺長叢林紙牆,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864820